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 担当乡村振兴重任——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中心组扩大学习

 

 

 

 

 

 

   4月1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主持召开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主持。所有党员、处科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专职班主任参加了学习。会议听取了田建湘副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报告、2018中央一号文件及学校《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

学习会上,田建湘副书记以“坚持和践行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要求,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概念及现状”、“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前意识形态的总体形势”、“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意识形态具有导向、凝聚、动员、约束和辩护功能,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体现了阶级性与人类性的统一、批判性与建构性的统一、革命性与科学性的统一,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具有全方位、常态化、方式隐蔽、手段多样等特点,捍卫主流意识形态是高校应有之义,要针对思想意识复杂化等复杂样态,转变意识形态工作理念,落实领导责任,提升意识形态领域管理能力,选优配强队伍,把责任落到实处,扎实做好新的历史条件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抓在手上,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会议重点学习了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就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涵、基本原则、三部战略和九大亮点。与会人员还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推动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继续教育学院重任在肩、大有可为。

盛智颖书记强调,学院根据学校《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希望各位院领导、各科室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引导和监管,确保党员、干部引领全体师生在政治立场、政治思想、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结合 2018中央一号文件,发挥好学院承担的继续教育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 

 

  • 【作者】裴昌胜
  • 【时间】2018-04-20 19:04: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