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五教205会议室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全体师生党员、处科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主持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党务例会上的组织、宣传思想、纪检、保密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讲话强调了有关工作。会议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的打击重点和举报受理范围等内容的说明,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的重要讲话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进行社会革命的同时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要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要心底无私,正确维护党中央权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结合学院实际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要求落到实处 

  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思政课教师要做到“五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坚持“八个统一”: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各级党委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上重要议程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

  副院长李方一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第七届七次教代会暨十六届七次工代会的有关情况,重点分享了校长邹学校和校党委书记陈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在新阶段新面貌的欣然感受。邹学校校长《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努力开创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局面》为题,回顾2018年工作,结合中央决策、国家大局和湖南省发展战略介绍了面临形势和问题开展了2019年工作部署提出振兴本科教育大力推进人才兴校工作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做好教学科研的条件保障工作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9大任务。

   弘书记在大会讲话和听取各代表团意见进行总结时表示,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作用重视提案工作,学校重大改革都要通过教代会征求意见、民主协商、民主决策,学校师生员工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就是学校党委行政的努力方向,学校发展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途径,要以人才队伍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为根基工程,要以民心民意为根本方向,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改革任务繁重而艰巨,全体农大人登高望远、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处理好单位小天地与农大大世界、个人小我与农大大我的关系。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问题,高度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所有职能部门要为一线教师、科研人员当好后勤和后盾,多为他们排忧解难。最后,陈书记强调要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领导,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坚持农大姓“农”,面向三农,服务三农,要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裴昌胜 文/图)

 

  • 【作者】
  • 【时间】2019-04-12 12:4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