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水打田 共筑青春梦”——继续教育学院“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74日至9日,继续教育学院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凤凰县水打田乡开展了为期六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的组成部分,以“青春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为活动主题。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到水田乡敬老院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与敬老院老人进行互动交流,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培养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让他们懂得感恩、懂得关爱父母、关心他人。

志愿服务团还去了水打田乡天堂村和池坪村,在了解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后,志愿服务团分四组进行入户调研,了解当地农业发展及农业培训相关情况,同时看望了当地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并且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物资。

    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又参观了水打田乡红星村百亩有机蔬菜示范园及红星村凤凰茶星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千亩黄金茶基地,这些基地是产业精准扶贫的典型范例,有效地化解了土地和劳动力的矛盾,推动了农业产业现代化。

最后,此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相约水打田,共筑青春梦”联谊汇演中划上圆满的句号。

 

            (李绪翔  图/学工组  李亚庆  文)

  • 【作者】
  • 【时间】2019-07-12 18:4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