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隆平精神 践行忠诚、执着、朴实品格——学院领导班子参观隆平水稻博物馆

 

 

 

 

 

 

 

 

 

 

 

9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来到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了水稻历史厅、水稻科技厅、“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厅”,了解了我国水稻历史文化、稻作文化、农耕文明以及水稻科技,穿越了中华民族不懈开拓、垦殖、成长和进步的史诗,更深一层感受到身边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那“禾下乘凉梦” 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的两个梦想,以及袁院士在湖南农业大学新生开学典礼上的“知识、汗水、灵感、机遇”8字寄语。袁隆平院士的忠诚与执着在于秉持对国家粮食安全的守护 “天下人都有饱饭吃” 的初心把农业当作自己的志趣和抱负,当作人生奋斗的目标,数十年如一日地从事农业工作,执着地从事杂交水稻研究, 不畏艰辛挫折、大胆创新、勇攀高峰,终于获得一个个巨大成就。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讨论。作为农大继续教育工作者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当立足农业高校实际,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中建功立业,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贡献继教智慧和继教力量。

 

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小组) 

 

  • 【作者】
  • 【时间】2019-10-08 19:0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