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邹冬生副校长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10月25日下午,邹冬生副校长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用心为民服务为题,在八教北408为资环学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邹冬生强调,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要按本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从“树立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用心为民服务”三个方面发力。围绕“树立群众观点”,结合理论和历史人物事件,他讲述了“群众观点基本内涵”“树立群众观点缘由”和“群众观点如何树立从”,从理论上和实践上解读了群众观点基本内涵、树立群众观点缘由,从意识中和工作中阐述了群众观点如何树立。围绕群众路线,他讲述了群众路线要义为何坚持群众路线如何坚持群众路线等内容

党课中,邹冬生结合高校实际强调,一要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身作则地做好立德树人,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持续提升自己的教育能力。要崇敬教育,把教育中的一切事务作为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事业来对待,用心教书育人。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立德树人,在新时代,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坚持和践行“学生为主体,教师需引导”“教给学生一生有用的东西”“重精神状态,倡成功体验”“强个性发展,重特色教育”“师生与人类崇高精神对话”。要持续提升自己的教育能力,注重提高修养内涵、语言表达及应变能力以及教学方法和技巧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可元主持报告会,他认为本次党课理论丰富、视野开阔、案例生动,切合了高校实际,要求每一位参学人员把邹校长的讲课与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融入工作、指导实践。

  • 【作者】
  • 【时间】2019-10-30 18:44: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