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在上”打造高效执行力——宁资利为省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作专题讲座

 

 

 

 

湖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谈“如何打造高效执行力”

 

 

省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专题讲座暨继续教育学院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省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专题讲座暨继续教育学院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打造高效执行力要做到“高高在上”,也就是做到高站位、高标准、在状态、上水平。”10月31日下午, 湖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在全省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专题讲座暨继续教育学院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上风趣幽默地概述。湖南省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培训班学员、继续教育学员,继续教育学员全体职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学习。报告会在五教T4举行

宁资利作以“如何打造高效执行力”为题开讲。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多岗位工作实践感受,讲解了执行力的核心要义、构成要素、差劣表现、制约成因、体现环节、提升途径等六个方面的内容。

宁资利强调,执行力就是把高端愿景转化为实际工作效果的力量,既要注重宏观执行力,也要注重微观执行力。事业的成功往往取决于正确决策和高效执行。不同单位核心执行力的核心要义有所不同,乡镇街道的核心执行力在于建强基层组织 党建标准化”“推进精准建设业务精细化”“提供公共设施服务优质化”“为民服务办事管理规范化”“提升治理水平团队现代化”。党员干部的执行力需要在政策领悟力、实践结合力、团队建设力、协调沟通力、过程控制力上下功夫。

宁资利认为,就单位执行力的体现环节而言,执行力的灵魂是忠诚、根本是人才、准绳是制度、基础是文化、保证是科学问责。而就个人来说则有11个“三字经”,即善谋划、抓要务、懂结合、会协调、能表达、重激励、可应对、顺关系、求精细、须主动、强落实。

提升执行力的有效途径需要围绕忠诚为本、学习为基、奉献为先、担当为重、修养为要、廉洁为贵”,实现“八个做到”在政治上做到坚持、坚定、坚守品格上做到忠心、忠诚、忠实事业上做到敬业、爱业、精业学习上做到真学、真思、真用工作上要做到知责、履责、担责自律上做到慎独、慎始、慎微修养上做到修心、修德、修性心态上要做到平常、平和、平淡。

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刘启定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发言。他赞赏到,宁主任的讲课满怀激情、妙语连珠,生动诙谐,案例分析如数家珍、理论阐述娓娓道来,显示了深厚的理论功底、优秀的实践经验,是充满正气的课、充满思想的课、充满激情的课、充满责任的课。既是一次很好的思想教育,也体现了省政府督查室对参学学员和基层工作一线干部的殷切期望和殷殷嘱托。正如校党委书记陈弘此前的高度评价,是一堂理想信念的教育课工作能力的训练课领导艺术的提升课职业道德的培养课。

  • 【作者】
  • 【时间】2019-11-04 17:3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