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集中学习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精神

 

 

罗玺副院长讲党课

 

 

党总支委员裴昌胜讲党课

2020年6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在五教T4举行全体教工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罗玺副院长以《深入学习2020中央一号文件 大力推动非学历教育发展》为题解读了文件发布背景、文件主要内容和大力推动非学历教育培训的途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中央发布了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着力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强化农村补短板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确定了完成好剩余脱贫任务、巩固脱贫成果防治返贫、做好考核验收和宣传工作、接续推进减贫工作等主要任务。学院根据学校继续教育战略定位,制定了“定目标、揽政策、升平台、立品牌、整资源、建机制、强队伍”的教育培训目标,大力推进非学历继续教育,努力主动适应湖南省社会、经济的发展趋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突出农科特色,打造多元培训体系,规范办学行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总支委员裴昌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以《疫情防控下的意识形态斗争——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为题,讲解了疫情当前形势、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疫情防控与意识形态。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从不同层面强调了“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两个方面。新时代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善用善做红色地带、争取转化灰色地带、正确科学斗争黑色地带,既要看到疫情防控中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方面取得的成效,又要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展示我国疫情防控的政治、制度、体制优势,激励战胜疫情坚定信心,壮大舆论正能量,主动有效影响国际舆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 【作者】
  • 【时间】2020-06-12 15:4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