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培训

胡茂丰院长讲党课

熊格生副院长讲党课

院党总支书记金可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培训会场

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培训会场

2020年612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干部培训在五教T4举行。院长胡茂丰、副院长熊格生开展处级干部讲党课。院党总支书记金可元主持会议。全体教工党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院长胡茂丰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为题从“如何理解共产党员的担当”、“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的基本要求”、“新形势下如何做到勇于责任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强调,共产党员的担当就是要勇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基本要求是强烈的责任意识、担当重任的能力和负责担当的底气。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做到勇于担当,需要从“六个强化”方面下功夫,即强化理想和宗旨意识,强化学习风气、提升涵养,强化大局意识,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强化团队意识,强化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继教党员干部要学习校内外先进人物,闪亮继教人理想情怀,植根农大、造福“三农”,站在高处、想在深处、干在实处,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整体目标顺利完成。

 副院长熊格生主讲“做一名实干担当的合格干部”,解析了“党风党纪、作风建设问题,为什么要锲而不舍、常抓不懈”“深刻认识、时刻警醒作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致力‘六个大’,做一名实干担当的合格干部”等三个方面内容。他强调,每一个人都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做一个有大视野、有大担当、有大胆略、有大敬畏、有大境界、有大胸怀的领导干部,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院党总支书记金可元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学习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就是因为“政治路线确定,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继教干部队伍是敢于担当的队伍,面临多种风险因素并存条件下,敢试敢闯刚干,勇为人先;是善于作为的队伍,在条件保障不充分条件下,一年一个台阶,做出了口碑、做出了效益;是勤于工作的队伍,加班成为常态化;是乐于奉献的队伍,我们能够提供比别人更贴心、更细致、更广泛的服务。但是依然存在廉政观念有待加强、服务意识有待强化、工作纪律有待强化等问题。干部需要注重政治过硬、廉洁过硬、工作过硬、群众认可。希望在党员干部的引领下,全体继教人不畏困难、勇于担当、善于实干,开创农大继教事业的新局面。

 

(院办文/图)

  • 【作者】
  • 【时间】2020-06-17 18:18: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