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16年全日制自考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目标

专业核心课程

B020216

电子商务

培养掌握计算机信息技术、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利用网络开展商务活动的能力和运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现代物流技术改善企业管理方法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创新型电子商务高级专门人才

移动商务应用、移动信息服务、移动金融(含实践)、移动商务安全、商业信息搜集与处理(含实践)、移动商务模式设计(含实践)

B020314

销售管理

培养学生掌握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学生运用所学的专业相关知识解决销售管理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学生掌握现代销售管理的科学理论体系和基本方法、具备比较全面的销售管理技能综合型人才。

财务管理学、世界市场行情、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企业经营战略、市场营销策划、国际商务谈判、人际关系学、销售团队管理

B020213

企业财务管理

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经营管理人才。

    管理会计()、资产评估、审计学、高级财务管理、国际财务管理、会计学、税收筹划、投资银行学

 

B020202

工商企业管理

培养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具有较强的企业管理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能熟练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等现代管理技术,能在工作企业从事各方面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金融理论与实务、企业经营战略、组织行为学、质量管理()、现代公司管理

C020120

金融

培养掌握金融学专业理论,熟悉金融运作管理的基本知识,具备金融管理方面的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管理学原理、财务管理学、金融市场学、保险学原理、经济学原理、金融法概论、投资银行学

C050201

英语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能在外事、经济、文化、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管理等工作的英语高级专门人才。

    第二外语(日语)、英语翻译、高级英语、口译与听力、英语写作、英美文学选读

B090403

畜牧兽医

培养具有畜牧业基础知识以及具有动物疫病诊治基本理论,能在畜牧兽医领域从事畜禽养殖、疫病防治、兽药与饲料营销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生物统计附试验设计、动物遗传育种学、动物营养与代谢病防治、畜牧业经济管理、家畜饲养管理学、畜牧微生物学、兽医临床医学

B082231

工程造价管理

培养具备扎实的高等教育文化理论基础,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工程造价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管理人才。

    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实务、建设工程合同(FIDIC)条款、综合课程设计、工程监理、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工程造价与管理、房屋建筑工程概论

 

B090115

园林

培养具有比较系统的景观设计的理论基础、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具有一定的理论研究、应用研究、科技开发和管理能力的景观设计应用型人才。

城市园林绿地规划、园林艺术原理及设计、园林育种学、园林规划设计(含实践)、园林生态学(含实践)、园林工程学、园林建筑学(含实践)

B020218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和较强竞争能力,具备企业管理、经济、法律等相关知识,并获得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资格,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管理学原理、组织行为学、劳动关系学、绩效管理、人员素质测评理论与方法、薪酬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

B090615

现代农业管理

培养具有从事农业技术开发和应用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职业能力,适应现代农业管理和新农村建设要求,并具备工作所需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人才。

    农业政策学()、农业推广学、农业生态学、农产品营销学、农业管理学、农村信息化建设理论与实践、农产品质量安全

B080313

模具设计与制造

培养具备模具设计能力及模具制造工艺知识,能熟练运用设计制造软件及操作数控机床的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人才。

    互换性原理与测量技术基础、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成型设备概论、模具工程材料、现代模具制造技术(含实践)、塑料成型技术(含实践)、冲压成型技术(含实践)

  • 【作者】
  • 【时间】2016-06-17 17: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