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红网】湖南农大牵手新邵县建“双提双创”基地 致力农民技能提升

 

9月23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新邵县校地共建继续教育扶贫“双提双创”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湖南农业大学向陈历贤等同志颁发湖南农业大学教育扶贫高级顾问证书。

 

 

 

9月23日,新邵县龙溪铺镇村组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学习,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朱有志为学员授课。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李慧)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深度扶贫”,探索“双提双创”为核心的教育扶贫新模式,9月23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新邵县校地共建继续教育扶贫“双提双创”基地在该县龙溪铺镇启动。启动仪式后,村民能力提升工程首期培训班开班,致力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和劳动技能。

  “双提双创”,即提高村民能力和学历,提供创新驱动和创业指导。在湖南省扶贫办指导支持下,湖南农大继续教育扶贫“双提双创”基地以新邵县龙溪铺镇为选址,以湖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为支撑,主要围绕农民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工程、农业生产技术创新工程、农村社区管理创新工程进行建设。

  “这是高校社会服务新模式、教育扶贫攻坚新尝试,是校地合作双赢新成果。”启动仪式上,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希望,校地双方凝聚开拓精神,整合全校优质教育资源,通过两到三年共同努力,培育一大批“富口袋”“富脑袋”的新型职业农民和“有担当”“有作为”的农村管理干部,打造教育扶贫湖南新模式。

  新邵县作为武陵山片区脱贫攻坚重点县,是邵阳市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还有127个贫困村、76238人需要脱贫。继续教育扶贫“双提双创”工程的实施,将组织开展村级领导干部培训和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提升村民能力,对有学历提升需求的村民组织开展自考、函授等学习。

  启动仪式结束后,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邵阳市副市长肖拥军、新邵县长陈历贤、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共同为基地揭牌。

(网页链接:红网2017年9月23日:http://hn.rednet.cn/c/2017/09/23/4433645.htm)

  • 【作者】
  • 【时间】2017-09-26 18:4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