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中国新闻网】200余名农民“回炉”提质 将成长沙首批中高级新型职业农民

长沙市第二届现代青年农场主第二阶段培训班开班。 裴昌胜 摄

  中新网长沙12月5日电 (裴昌胜)“培训促使我去探索水稻生产中机械化绿色增产模式,2017年已增收纯利润5万元。”湖南长沙县庆福园家庭农场负责人袁略宏表示,自己要尽力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于实际,真正成为一名新型职业农民。

  4日,包括袁略宏在内的200余名学员再次集合,参加长沙市第二届现代青年农场主第二阶段的培训。此次培训班为期8天,由湖南农业大学、长沙市农委与宁乡市、浏阳市、长沙县携手举办,培训内容基于订单式深化培育的需要,开设了农业项目申报与管理、互联网营销、食品生产卫生规范、生态农业发展等课程。

  长沙市农委科技教育处处长夏礼明介绍,符合中高级新型职业农民认定条件的学员,在学员自愿申请、县市推荐的基础上,经长沙市农委审核,对具有相应学历的学员颁发中级、高级新型职业农民证书。这将是长沙市首次颁发中高级新型职业农民认定证书。

  “非常幸运遇到国家政策对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力度逐渐加大的好机会。”来自长沙穗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火雯说,2016年底参加了第一阶段的培训后,她今年改变了生产、管理模式,无花果基地产量达到1000斤一亩,并创立了“互联网+农业”模式,4个多月就销售100多万元。“可以说,培训让自己重新认识了农业,做好农业既需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又需要有农业情怀、愿意为农业发展付出。”

  继承父亲遗愿回到农村创业的长沙春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刘小英说,参加培训后受益匪浅,其公司2017年圆黄梨产销两旺,比2016年增长了50%,来水果基地游玩和消费的市民达到了1万余人次。

  据悉,今后四五年内,长沙市农委将对全市规范运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规模种植和养殖专业生产基地、种养和流通大户、农业企业、休闲农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的经营负责人和生产经营型职业农民,进行分级分批轮训和重点培育,为农业发展贡献长沙智慧。

   (中国新闻网:http://www.chinanews.com/cj/2017/12-05/8393140.shtml

 

 (网页链接:中国新闻网: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2017/1205/323559.html

 

 

 

 

 

  • 【作者】
  • 【时间】2017-12-05 19:24: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