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人勤春来早:长沙市望城区农药经营人员专题培训在湖南农业大学开班,为农业生产与食品安全保架护航

 

 

323日上午在湖南农业大学五教T4教室举行“望城区农药经营人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出席典礼的领导有望城区农业和林区局农科教办主任刘中奇、执法大队书记谭新华,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谷祥云、院长助理欧中斌。

首先,谷祥云副院长致辞,介绍湖南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学科、科技服务等情况。为学员培训结业时获得从事农药经营的证书资质,掌握新时代农药经销、管理与使用的知识、技能,树立农药经销的“新思想、新理念”,提出“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和善于学习”希望与要求。

谭新华书记说,学员学习取得合格证书,是申请办理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前提。要求学员严格遵守纪律、以好的学习心情学习,学好有关知识、技能。

刘中奇主任要求学员倍加珍惜机会,放下老板、老总等身份,采取课堂听课、课后交流、经验分享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学习,争当能手。

本期培训班主办单位望城区农业和林业局的领导非常重视,区执法大队刘兵全程跟班管理指导。参训的100余名学员学习农药基础知识、主要农作物杂草识别及防治、主要农作物病害基础知识、农药管理政策法规、主要农作物虫害基础知识,以及进行现场教学等。

本期培训班是我校在总结与怀化市农业执法大队和怀化弘文培训中心联合举办3期农药经营人员培训班的基础上开展,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更注重整合资源进行培训,让参训学员有更多的收获,更多的获得感!

     (易帆 赵彬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8-03-23 18:2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