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生态农业,助力乡村振兴--平江县新型职业农民从湖南农大学成运用

 

2014年以来,湖南农业大学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领军人才,助力农民和农业的发展。来自全国第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县之一的革命老区平江县,在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组织下连续开展了33期培训班,累计参加培训的学员近200人。

428日上午9点,在平江县安定镇玉蓝湾生态园聚集了70多位新型职业农民,从最初的关注食品安全的一个简单想法到现在平江县生态农业产业协会的成立,他们的行动是对培训成果最好的检验。协会得到了平江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农业局、畜牧局、民政局、平江合作联社、湖南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平江县生态农业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圆满召开,岳阳电视台、平江电视台等媒体争相报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平江县生态农业产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平江县粮食商务局电商办朱兵股长、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谷祥云、平江县委、县政府办余昭君主任等先后作了讲话,并对协会寄予深切期望,愿协会以坚定的决心、明确的目标、有力的举措,推进全县生态绿色农业发展。

协会首任会长魏秦述,会员罗春玉、姚武、王凤娇、黄淑华、汤湖海等人均为湖南农业大学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学员,通过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平江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一大批具有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具备一定经营管理能力的农民脱胎换骨,更新观念,形成了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这支队伍经过一段生产经历、过程探索的历炼,将引领平江生态农业产业,助力平江农业向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推进平江农产品走进市场,走出湖南,走向世界。平江县生态农业产业协会的成立是湖南农业大学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成果的体现,也是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的本质要求。

      (黄欣  赵彬供稿)

 

 

协会部分会员及领导合影

协会全体会员及领导合影

 

 

  • 【作者】
  • 【时间】2018-04-29 11: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