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班:相约百年农大,共寻致富真经

 

 

许昌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班学员合影

 

 

 

许昌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班学员在新科村学习考察

 

  

   423日,“许昌市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本次培训班由许昌市委副秘书长王明坤、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勋带队,组织许昌市扶贫办、农业局、卫计委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县市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县长,县市扶贫办、农业局、金融办及乡镇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本次培训班采用了“专题讲座+典型考察+经验分享+研讨交流”的培训方式。组建了由湖南省扶贫办副主任黎仁寅、湖南省扶贫办政策协调处副处长饶扬和湖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邹冬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春、工会副主席黄大金等领导和专家组成的教学团队,既保证了培训教学的理论高度,也保证了培训教学的实践深度。 

  419日,在湖南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龙小军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熊格生的陪同下,全体学员统一乘车赴湘西花垣县开展实践教学。第一站来到了湖南农业大学对口扶贫村——望高村,在湖南农业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唐文源、陈丁山、肖志勇的陪同和讲解下,全体学员参观考察了花垣县梓鑫玫瑰产业园,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规模、产品深加工、经营管理及成效。下午,在望高村村部会议室,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唐文源以“缘起篇、路径篇、规划篇、帮扶篇、攻坚篇、成效篇、体会篇和展望篇”介绍了学校的驻村扶贫工作,得到了学员的高度认可。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就有关问题向工作队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咨询。 

  420日上午,全体学员参观了曾在我校帮扶下脱贫的新科村。新科村村主任石慧琴带领学员参观了孔雀养殖基地、黄桃产业园、紫霞湖生态观光园等产业基地,随后组织了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考察结束后,学员们乘车到达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在这里,学员们的思想与心灵受到震撼,深深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与民本情怀。 

 

(供稿人 欧中斌 赵彬 刘欢)

 

 

  • 【作者】
  • 【时间】2019-04-28 10:38: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