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自然巧琢天工,访人文心路历程

——2016级工造三班赴浏阳古风洞参观学习

为探自然之天工巧琢之妙,访历史源远流长之神,5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2016级工程造价管理三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浏阳古风洞参观学习。

                   (浏阳古风洞参观学习合影

浏阳古风洞是一个典型的喀斯特溶洞,又被称“仙人洞”,自明朝嘉靖至清代同治的《浏阳县治》均有记载被古人称之为“天造地设之奥区”又有诗云:“小溪河畔众芳妍,一洞幽庄古塞边。丰羡仙家居闵苑,仿随渔父入桃源。严寒未了春光早,酷暑全忘夏日炎”。活动当天,同学们怀着探索自然的好奇心,沿着弯曲的乡间小道,终于来到了洞口。进入洞内,犹如走进诗画般的水晶长廊。仰视洞壁,密布奇形怪状的钟乳石,有的像芙蓉出水,妖艳动人;有的如美女出浴,姿色婀娜;有的似戈如剑,锋芒毕露……,还有许许多多千姿百态的怪石,钟乳石生成的景观惟妙惟肖,形象逼真,惊人之处,难以胜数,仅已命名的,就有“天府垂帘”、“悟空降妖”等50处,令人叹为观止。参观之余,同学们纷纷感叹自然的的奇妙。

大自然是辅育人类成长的摇篮。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了大自然鬼斧神功的力量,对自然建筑之美有了新的认识;作为工程造价管理专业的学生,同学们在领悟“天工巧琢”的同时,也立志学好专业知识,争取以后做能“巧夺天工”的新时代工匠。

                       (  汤晓芳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7-05-18 15:1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