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教杯”辩论赛启动仪式暨示范赛顺利举行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同时激发我院学生的辩论与交流激情,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论辩口才,1112日中午,继续教育学院2018继教杯辩论赛启动仪式暨示范赛在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2018级辅导员及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2018级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各班级辩论队领队和辩手、团总支学生会代表。本次活动由学术活动部干事黄家欢和院辩论队队员彭涵博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到场嘉宾及参会人员,并说明了开展此次活动的背景。随后,我院辩论队才华横溢队宁静致远队大学生大学生兼职的利与弊这一辩题展开了精彩的示范赛。

正方一辩开场利用强有力的论证证明大学生兼职利大于弊。反方一辩则利用数据调查证明大学生兼职弊大于利。现场气氛紧张又不失趣味,现场观众为他们的口才所折服,响起阵阵掌声。双方辩手都不甘示弱,语言风趣幽默,又不失道理,唇枪舌剑之战,不仅展现了活跃的思维智慧,同时也将辩手的风度体现出来了。精彩的比赛,当然配得上精彩的掌声!

最后,由辩论队指导老师范焕进行总结。她表示,辩论赛有胜负,但是辩论无输赢,她表达了对辩论赛示范赛的辩手们的感谢,同时鼓舞大家能够在辩论赛中不断积累,去展现更优秀的自己。最后预祝继教杯辩论赛圆满成功!会后,朱创学长对各班辩论队队员进行了指导,希望他们能够在辩论赛中脱颖而出。

 

         (乔祖威 何露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8-11-21 15:3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