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2018-2019学年优秀自考生获奖34.9万元

1112日晚7:00,我院2018-2019学年优秀自考生颁奖典礼在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院长胡茂丰、党总支书记金可元、副院长熊格生、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副院长李毅、李方一出席了颁奖典礼,学院学工组辅导员、班主任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可元主持。

颁奖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宣读了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的优秀学生及集体颁奖。本次奖励共设立了一、二、三等奖学金,“国寿财”励志奖学金,优秀自考生贫困助学金,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文体积极分子,以及优秀寝室、优秀班级等10大奖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评选根据以德为先、积极进取、学习勤奋、学业精进、成效显著等原则,按照一定比例,经各班级综合评议、学工组审核、学院审批,并进行了公示,共评选606名优秀个人,44个优秀集体。共发放34.9万元奖助学金。我院通过自筹奖助学金对全日制自考生奖优助困,营造了立德树人、向上向善、做人做事、特色发展、成人成才的良好氛围。

获奖学生代表2018级工商企业管理4班曹芊发言,她认为这次奖励是对自己的鼓励,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努力向优秀看齐,始终牢记责任与担当同行、青春与奋斗共舞。随后,她分享了三句话与全体同学共勉,希望与全体同学共同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谦和朴诚、勤于奋勉;二是立足求实,立志创新;三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胡茂丰院长在颁奖典礼上作总结发言,他就同学们如何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心怀家国情。他引用孙中山先生的“青年不要立志做大官,要立志做大事”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志向融入祖国、融入人民、练好本领,走到新时代新天地的建设中去,实现人生价值,让理想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学生要积极参加学校的、社会的、国家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多了解国情、党情、校情,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增长才能,为报效祖国,实现中国梦做好准备。二是努力培养学习能力。大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学习的内容不仅是书本知识,还有社会知识和实践知识。三是努力提高自律能力,做更好的自我。适应时代规律、正确认识自己、努力做更好自我,是每个人成长的重要课题。

“为民族复兴而读书、为探究真理而读书、为服务社会而读书、为认识自己而读书,做有理想信念的大学生、做有真知实学的大学生、做有法纪意识的大学生、做有责任担当的大学生。”我院团总支艺术团团长刘纲杰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读 “四为四有” 学习观倡议书,这是积极响应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月”活动,引领学生以誓言促动心灵、以行动促动认同,以干部带动、督促学生向上向善的一个举措。

当雄壮优美的校歌响起,颁奖典礼圆满礼成。习近平总书记曾用“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这一比喻向青年人阐述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广大继教学子“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我院抓住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坚持“用心做教育,用爱育人才”的办学理念,秉承“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农大精神;积极开展各类奖助学金评选,建立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鼓励学生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实践育人,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扎根人民,不懈奋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高远志向,修养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学工组  杨琨  图/文)

 

 



  • 【作者】
  • 【时间】2019-11-13 19:2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