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通报文件

 

 

 

 

 

1112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五教205开展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院长胡茂丰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开展讲党课活动,解读了新问责条例的特点。他认为,问责条例突出政治性,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对开展问责工作的3类主体的职责规定得更加明确具体;进一步丰富细化了问责情形,提出更高更严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的原则、程序和方式,进一步强化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提高规范化,增加问责程序,从启动、调查、报告、审批、实施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规范;力求实效性,增加了“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结合高校和社会案例,他阐述了“党的问责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如何开展问责工作”“问责可以采取哪些方式”“问责决定如何做出”“关于不予问责、从轻问责、从重问责”“问责决定作出后,如何纠正”等方面的具体内容。

金可元书记主持学习。根据学校部署,领学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5起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行为的典型案例通报》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力力案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并组织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大家对照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10个方面的内容从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不断检视自己,切实增强法纪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做新时代的合格教师

 

 

 

 

 

 

 

 

 

 

 

  

 



 
  • 【作者】
  • 【时间】2019-11-13 19:2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