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乡村振兴暨乡村民宿发展培育班首期56名学员学成结业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朱创、周晓佳)1126日,由长沙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长沙县乡村振兴暨乡村民宿发展培育班56名学员顺利结业。本期培训班是长沙县委托湖南农业大学,针对民宿产业发展开设的一期专题试行班。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进驻、观察、体验民宿生活,参与茶艺表演、思考茶产业与民宿的粘合,运用互联网营销实战拓宽对互联网+民宿的了解,进行户外手机拍摄技巧教学,现场情景教学增强对休闲农业的认知”来自长沙县路口镇的余亮在结业典礼学员代表发言中声情并茂的回顾本期创新培训班时说到。

培训内容包括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产品品牌、营销推广与资本运作等,采取理论专题、现场讲学、茶艺体验、机房实战、户外实操、情景教学、民宿体验、经验分享、案例课堂等创新形式。既有湖南农业大学和省内众多对乡村振兴和民宿产业发展有独特见解、有所造诣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也有慧润民宿、星麓生活民宿、朴愿博野有机农场、广吉生态农业公司等行业精英进行现身经验说法。此期培训班第一轮集中培训后将开展第二阶段培育、走访观摩学习交流等。

近年来在长沙县政府的推动和规划下,长沙县内民宿产业迅速发展。为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满足旅游休闲度假市场的新需求,撬动乡村发展的杠杆支点,开辟乡村发展新局面,长沙县着力培养大批高层次、高素质、有格局、有国际化视野的新型技能人才,持续推进产业培育人才、人才推动产业发展,将继续委托湖南农业大学举办乡村振兴暨乡村民宿培训班,通过培养数以百计的行业精英,打造民宿精品,将绿水青山、小桥流水、乡愁浓郁、古朴民风的星城长沙招越来越多人青睐。第二期将于下个月举行。

近年来,湖南农业大学培训以三农为抓手,坚持走“统分结合、规范有序、保证质量、扩大规模、提升影响、树立品牌”的办学思路。不断拓宽办学领域、创新办学模式、提升办学层级、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益,促进我校教育培训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充分发掘和利用学校办学特色和区位优势,打造品牌培训项目、加强办班管理、推进培训办学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建设、提高办学质量,不断完善师资库、专题库和资源库,针对委培单位的需求,开启订单式培育,逐渐形成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培训大格局。

  • 【作者】
  • 【时间】2019-11-27 09:24: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