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祭奠抗日烈士活动圆满结束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4月9日上午,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沙芙蓉区红十字会和福临镇福临公益等团队前往长沙会战福临镇73军烈士纪念开展了以“缅怀先烈英雄事,热泪盈眶祭英魂”为主题的祭奠活动。 大学生校内

祭奠于上午十点开始,祭奠现场朴素庄严,队伍肃然有序,前来扫墓拜祭的人群纷纷驻足观看。首先,抗日老兵代表罗华松老爷爷讲话,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强调我们青年学生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齐唱激昂向上的国歌之后,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绕碑献上鲜花哀悼革命烈士。祭奠大会结束后,队伍来到福临敬老院看望抗日老兵,回顾那段令人刻骨铭心的历史。

本次祭奠活动旨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同时对同学们也产生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效果。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与责任,并以此不断激励自己为祖国的未来奋斗进取。

                                    (戴理波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6-04-13 09:3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