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7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顺利结束

           

 

 

 

   

    为增强我院2017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诈骗技能,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和处理能力,824日下午,在校大礼堂为全体新生举办了主题为守护安全,健康成长的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主持,东湖派出所所长苏泗元主讲,2017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

    苏泗元所长以两个实际案例为切入点,为全体新生开始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知识讲座。苏所长分别从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两方面入手强调自我防范的重要性,并告诫新生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要做到不打架斗殴、不偷窃财务、不出入不健康娱乐场所、不接触和吸食毒品,同时也要克服侥幸心理,学会保护自己。如遇到诈骗,特别是自称银行、机场、公检法机关等机构的诈骗电话时不要慌张、更不要相信,应时刻保持警惕。苏所长还针对校园贷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校园贷款打着无担保、无抵押,当日放款的宣传语在校园内盛行,存在极大地安全隐患。且高利率模式下的校园贷款一旦无法如期还款,偿还金额会瞬间膨胀。因此,在面对到处宣传的先消费,再还款”“零首付,分期还等诱导消费时,同学们要谨慎,切勿上当。最后,苏所长以近期发生在身边的案件为例,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校园贷的危害的认识。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讲座,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不当网络贷款和诈骗的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对大学生安全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促使广大同学养成健康、正确的消费观,提高安全意识,避免不良危害。

    (黄沙沙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7-09-11 11:2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