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建设平安校园,切实普及校园防火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在学院领导的重视下,校保卫处的组织协调下,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老T4举行了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建湘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各年级班干部。

    讲座中,消防教官何教官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防患于未然,时刻保持警惕,同时也提到意外可能就在身边,务必让每个人做好防火的意识。加强对防火知识的巩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火灾总是发生在别人身上。何教官还引用各个高校近年来重大火灾案例,从发生火灾的定义、发生的原因、遭遇火灾的正确处理方法、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应该注意的问题及常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方面,运用PPT、以互动的形式生动细致地开展了防火知识的普及。

       通过讲座,学院师生普遍意识到了防火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表示要将要消防知识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提高防火安全意识,从所在班级做起、从学生身边做起、从平时养成良好的习惯做起,坚决杜绝各种火灾隐患,把消防工作做好,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戴理波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7-11-09 09:0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