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三期继续教育学院初级团干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129日,学院第五十三期初级团干培训会议在九教北301召开。本次培训会由学生会副主席肖甜主持,学生会主席颜淼、团总支副书记沈思醉、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刘江以及第四届学生会全体新干事和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主持人肖甜组织大家对“为什么要成为学生干部、怎样成为学生干部、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三大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沈思醉针对大家的回答,提出了此次初级团干培训会的主要内容,并强调共青团组织是服务青年的群众组织,要让每一名青年团员都知道团组织的办公场所和组织信息,要求每一名参会同学做好传达工作。颜淼则指出了当前班级团支部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组织生活弱化、思想凝聚力不够、活力不足,针对这些问题他与大家交流了想法并从身为学生干部需要知道的六点意识——学习、责任、服务、桥梁、全局、团队合作意识为大家做详细讲解。

会上,学生会各部门以及班委分组对会议提出的问题进行讨论,各组团干踊跃发言。最后组织部部长刘江进行总结,提出团组织永远要和青年同学在一起,服务青年共同成长。

最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红色电影《战狼2》。

本次培训会议使2017级新生团干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为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 【作者】
  • 【时间】2017-12-11 08:2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