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修身 诚信为本”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诚信交流主题班会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使学生正确了解诚信的道德内涵、让学生从根本上认识“立德修身,诚信为本”的重要意义,也为了更好的迎接201841415日的自学考试,201849日—2018413日,我院针对20162017级学生召开了以“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为主题的诚信交流主题班会暨自考动员大会。

    本次班会由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组织、学生参与、学生会督查评分,各班班会时间根据各班具体情况自主安排,班会地点以七教、十教为主。各班对此次班会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围绕“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为主题,班会形式丰富多彩。其中,2017级现农一班411日在十教南201召开了“立德修身,诚信为本”自考动员大会,班会由班长主持,通过观看诚信微视频、诚信知识分享、同学们畅所欲言、学长现身说法,分享经验、诚信宣誓等方式使诚信意识深入人心,最后由辅导员为同学们分享和解读了考试相关注意事项和刑法修正案九,使班会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诚信是立国之道、做人之本、修德之基,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通过班会的召开,在大学校园内形成诚信为荣、失信为耻的良好道德氛围和学习环境;进一步唤起广大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成长的意识;让大学生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品德及行为,为社会主义新时代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亚庆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8-04-14 09:2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