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以德修身,明礼诚信”主题演讲比赛

510日晚19:00,我院在老T4举办了“以德修身,明礼诚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继续教育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湘蓉、学工组辅导员阳番、李亚庆、教务部赖发东、培训部朱创、17级班主任田艳辉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7级各班主任老师、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及17级各班学生代表。

经学院初赛评选,共有15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本次决赛。各选手信心满满,声情并茂,热情洋溢,慷慨激昂,紧扣“以德修身,明礼诚信”主题,结合古今中外经典案例或自身经历体会展开演讲,呼吁大学生“诚信做人、做诚信人”,引起了强烈共鸣,给在场听众带来精神上的洗礼,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17级会计2班的彭莉获得一等奖,17级金融1班的白雪、17级园林2班的戴湘桂获得二等奖,17级电商6班的郑伟、17级工管3班的李莉、17级会计4班的柳苗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活动,旨在让学生牢牢抓住“明礼诚信”这个根本,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做到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努力成为一个恪守诺言的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契机,塑造大学生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

(李亚庆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8-05-11 17:4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