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开展心理委员技能培训

2018516日,由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的心理委员培训在老T4顺利开展。本次心理委员培训的主题为“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技能运用”。本次活动由学工组戴理波老师主讲。

戴理波老师首先给大家解读了《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办法》,从制度层面上肯定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接着,对心理委员的作用、工作原则以及互助技巧,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整个培训过程中,戴理波老师与到场的心理委员进行了情景模拟,讲解部分案例,让同学们讨论交流,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积极的寻找解决的办法。在老师的讲授过程中,参加培训的同学都认真地记录,并且积极与老师互动,培训现场气氛融洽。

   心理委员培训是本次心理健康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常态化的活动。通过心理委员的培训,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营造出更加安全、健康、和谐的班级环境。

            (戴理波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8-05-17 17:14: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