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新生的金融安全知识,树立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远离校园盗窃、电信诈骗、校园贷等常见的违法犯罪案件。911日下午,我院在校大礼堂举办了以“守护安全,健康成长2018为主题的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田建湘主持,芙蓉分局马王堆派出所苏泗元所长主讲,2018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苏所长以校园盗窃、电信诈骗和“校园贷”为切入点开始本场讲座。他从“校园贷”是什么、“校园贷”的典型案例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校园贷”及其危害。接着,苏所长向同学们列举了电信诈骗的有关案例,并简略的介绍了一些常见诈骗手段,如冒充公安诈骗、中奖诈骗、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冒充熟人微信、QQ进行诈骗、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贷款被骗等。最后,教会大家鉴别“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方法,并介绍了一旦遭遇相关案件的报案及法律维权途径。呼吁大家提高安全意识,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须树立理性消费的观念,杜绝攀比和虚荣心。告诫广大学生自觉抵制不良网贷,弘扬青春正能量。
   
我院以“校园贷”安全知识讲座为契机,向大学生普及电信诈骗和“校园贷”有关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安全防范知识和人身安全保护意识,告诉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杜绝不良校园贷款,严防电信诈骗,切实保障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唐召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8-09-12 11:28: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