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励志前行——我院“励志文化探索与反思”讲座圆满举行

    20181213日下午3点,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关于励志文化探索与反思的主题讲座。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田建湘博士担任主讲人,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潘俊宇老师老师主持,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田建湘副书记围绕励志教育的基本内容,弘扬大学生励志教育正能量,励志文化的探索与反思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励”是教育激励与自我磨砺;“志”是志向与意志;对于当代大学生应当从理想信念、道德信仰、幸福观教育等方面进行励志教育,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目标,培养高尚的品质。他还通过分享成功的9个公式、提升自我的10句话、北大校长10个金句、改变大学生的10句励志名言、9个人生不要等内容,结合自己所经历的奇闻趣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励志教育的正能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本次讲座有助于激励同学们的斗志,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同学们更好地释放青春的激情,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更好地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陈  李宛霖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8-12-14 16:5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