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及宿舍管理专项工作

为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我院学风建设及宿舍管理工作,营造秩序和谐、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期我院通过学风建设专题会议、树优良学风主题班会、学风及宿舍专项检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320日上午,学风建设专题会议在我院205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包括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副院长李毅、全体教务老师、辅导员及班主任。会议由田建湘副书记主持。会上,田书记强调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出目前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部署了本学期学风建设相关工作。随后,李院长指出必须严格教师任课制度及学生管理制度,学工和教务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会后,全体教务及学工组老师立即开展查课查寝专项检查。

本次学风专项检查着重于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纪律情况和学习状态。检查结果反馈,我院学生学风状况整体良好,课堂上大部分学生都能认真听讲。针对少数缺勤、迟到、带食物进教室和“低头族”问题,责令相关班主任整改并对性质恶劣的同学进行谈话教育或通报批评。

20日晚,辅导员及班主任突击检查了金岸园区宿舍的卫生状况和安全防范工作。本次宿舍检查中各宿舍均展现了干净整洁宿舍环境。同时,针对校外租房、晚归、大功率电器使用等现象进行全面清查与处理,并严格督促整改,以规范宿舍管理,杜绝宿舍安全隐患。同时,各宿舍区楼栋制定辅导员、班主任值班制度,及时上报宿舍情况,建立宿舍管理预警机制。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宿舍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主要阵地,是校园环境的风景线。下一步,学院将在总结前一阶段全面推进学风建设各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制度引领,加强结果跟踪,深化自律自治,深入推进我院学生学风建设及宿舍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建设。

       (范焕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9-03-21 11:3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