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19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更好地开展班级心理互助、自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2019514日下午4:00,由我院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的心理委员培训在老T4顺利开展。学工组高雅清老师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2017级、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和团总支学生会心理健康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高老师的培训以《如何做好一名心理委员》为题,内容包括心理委员的作用、职责与任务、素质与要求、工作范围和工作对象等。讲座中,她结合案例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她指出:“班级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具有时效性强、简便易行、接纳度高的优势。心理委员要及时发现问题并反映问题,担当好信息反馈者的角色。参加培训的学生认真做记录,并且积极与老师互动,培训现场气氛融洽。

    通过举办本次心理委员培训,有效提高了心理委员的思想认识水平,让他们明确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以便更好地服务班级和学院。

 

                  ( 高雅清 供稿 )

 

  • 【作者】
  • 【时间】2019-05-16 17:3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