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党课圆满结束

52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教育学院于5教T4开展党课。本次授课由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建湘担任主讲人,讲授的题目是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由团总支书记潘俊宇主持。

田书记从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和过程,带领大家重温了1919年的这一场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共同回顾了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同时指出,伟大的精神蕴含着伟大的力量。五四精神穿越100年的岁月积淀从未过时,它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精神动力。实现民族复兴需大力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

田书记对学生提出了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热爱祖国,在珍惜这个时代的同时担当时代责任。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田书记还表示,没有文化可以理解,但没有素质是不可理喻的,品德修为非常重要。

参加本次学习的有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本次学习,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不断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工组  戴理波/文)

  • 【作者】
  • 【时间】2019-05-25 14:5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