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天鸿瑞达集团为湖南农大自考生设立励志奖学金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裴昌胜 喻艳)5月31日上午,农大杰出校友、优秀企业家天鸿瑞达(集团)创始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联合会副会长,海南省对外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天鸿瑞达”集团负责人徐柏林出席“天鸿瑞达”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并为20名品学兼优的自考生颁发励志奖学金时谈到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成长体会。“天鸿瑞达”励志奖学金由天鸿瑞达集团创始人徐柏林设立。他说,“一个人拥有梦想非常重要,王阳明的‘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一种激励,要想有成就就应当播下信念的种子。自己来自农村,进入大学,一靠勤奋,笨鸟先飞,不断进步;二要成长,人不可能事事顺利,要越挫越勇;三要秉持先进信念,千百年古代先贤人生中总结流传下来的经验值得我们人生好好参考;四要知行合一,少发牢骚,重在行动,认知自身,努力追求。”

  2017级“弘毅致远”实验班的张洋表示,自己作为获奖学生感受到了一股洋溢的温暖,向天弘瑞达集团、向继续教育学院致以真诚的感谢。她说,人应该正视贫困,经济上的贫困并不可怕,因为贫困而止步不前才可怕,应该让贫困成为成长路上的不竭动力。张洋的父亲2008年不幸逝世后,母亲成为家庭的顶梁柱,但是坚持让她和妹妹上学,为了帮助母亲减轻经济压力,张洋在周末做过很多兼职,寒暑假都从没有回去过。在“弘毅致远”实验班的生活如同新的高考,自己追梦路上坚持每早起,每天能学习15个小时,竟然能一次性默出100个单词。奖励不仅仅是一个代表金额的数字,更多的是一份肯定、激励与提醒,肯定前期的努力,激励更加上进,提醒自己要铭记感恩。

  天鸿瑞达(集团)董事、湖南板仓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龙介绍了天鸿瑞达的有关情况,表示,通过设立奖学金,今后可以与部分学生建立长期资助关系,并向有求职需求的学生提供实习岗位,实现校企共同育人目标。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焕良表示,在自考生中设立励志奖学金是独辟蹊径但是意义长远的事情,是校企合作共同育人的体现。自考生也有可造之才,有偏才怪才,有自己的长处,希望可以长期合作,将产教融合落到实处、发扬光大。继续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主持颁奖典礼,与徐柏林一起为奖学金设立授牌,并勉励学生一要励志、二要感恩。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建湘介绍说,“奖优济困”为学院“八大素质拓展”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自筹基金作为学生奖助学金,旨在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途径成才搭建“立交桥”,培养自考生自尊、自信的生活态度和自立、自强的价值追求,实现扬善、尚美、归真,营造“人人均可成才、人人需要成才”的良好氛围。学生要志存高远,实现理想;刻苦学习,练真本领;心怀感恩,锤炼品德。

  据悉,继续教育学院一方面自筹发放奖助学金100多万元,奖励优秀学生个人2000余名、先进集体100余个。 另一方面,积极引进和设立企业奖学金3项,迄今每年奖励金额已经达到8万元。奖学金的评选,经学生个人提出书面申请,所在班级评选推荐,学工组审核、学院审批后再进行公示。企业奖学金的设立致力于奖先助优,同时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岗位,打通学生就业零距离。

  • 【作者】
  • 【时间】2019-06-04 10:4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