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禁毒宣传安全教育讲座

为加强2019级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禁毒知识教育,我院于827日上午9点在大礼堂举行新生禁毒安全教育讲座,东湖派出所江敏警官向19级新生宣传禁毒和安全知识。

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主持,他指出同学们需注意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接受禁毒和安全教育,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纪意识。

江警官以“电信诈骗是什么”、“甜心诈骗的特点”为切入点开始本场讲座。通过案例解说,他提醒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务必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一旦被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警方报案。

他还通过多媒体的演示形象生动地向学生讲解毒品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宣传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讲座以具体实例阐述,提醒同学们:毒品不仅危害社会、危害个人和他人健康,甚至毁灭家庭。江警官警戒学生一定要有自制力、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最后,江警官特意向学生强调两条高压线是绝对不能碰的:一是毒品;二是校园贷。

        (学工组  杨琨 文/李绪翔 图)

 

 

 

 

 

 

 

 

 

  • 【作者】
  • 【时间】2019-08-28 15:4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