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912日上午1030,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全体院领导、学工组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中拉开序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1200多名新生的到来。来自2018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于洋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建议学弟学妹从现在开始就制定一套合理的三年规划,努力做一个学习型或能力型的人,不荒度自己的大学时光,利用生命中珍贵的每一分钟,振翅翱翔,探索属于自己的天空,并分享了三条人生准则与学弟学妹们共勉。2019级电子商务3班的胡静雯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进入继续教育学院学习的兴奋与感激之情,将“坚强”、“珍惜”、“谦逊”这三个词分享给了全体新生,号召同学们一同书写属于自己的壮美诗篇。

会上,胡茂丰院长作总结发言,胡院长就新生们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全面发展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有理想和家国情怀,珍惜好时代给我们的好机遇,常怀爱校报国的情怀,以乡村振兴为已任,勇于创新,成为有知识、有情怀、有活力、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己,善于学习,独立思考,并把思考融于学习之中,在学思融合中形成新的认知,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融汇在学习生活中,做到学以润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交上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学校、无愧于父母的满意答卷。三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目标,努力成为更好的人才,同时找准定位,不忘初心,坚定目标和信念,明确自己选择的目标,不管学习成长的路上有多少困难和诱惑,都不动摇最初的目标和信念。

当雄壮优美的校歌响起,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秉承“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用心体会学习成长的乐趣,用行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积极进取,开拓未来。

入学教育阶段,我院2019级新生已经完成了参观图书馆校史馆、军训、安全知识讲座和新生军训合唱比赛等活动。

       (学工组  杨琨  图/文)

 

  • 【作者】
  • 【时间】2019-09-13 15:4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