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七期“名师导学”辅导报告

为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防范金融电信诈骗的方法,增强在校大学生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提高防范能力。12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第7期“名师导学”辅导报告在五教老T4举行。本期名师导学的主讲人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沙分行理财经理邓黄荣,讲座主题为“金融知识进校园”。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副院长李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沙分行行长刘毅、学工组李思齐老师,讲座由李毅副院长主持。

讲座中,邓经理通过对明星典型案例的分析,讲解了目前社会上常见的九种线上诈骗手段的类型,以及相应的防范方法,强调注意用卡安全、谨慎网购、远离校园贷的重要性;通过对定期存款、国债、人民币理财三种方式的理财知识学习,讲述了理财的重要性。最后,通过自身经验对金融行业目前的就业前景进行讲解,提出“从对人才的硬性要求来看,金融行业一直是个高门槛行业”,鼓励同学们提升学历多考相关证书。并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你要逼自己优秀!然后骄傲的生活,余生还长,何必慌张,别在最好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加油!”在讲座过程中,邓经理还不时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讨论,为积极回答的同学发放礼品。

最后,田建湘副书记就本次讲座做了精彩的总结,他送给同学们四句话:第一,“世界上最难的两件事,是把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子里,把别人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里”,告诉同学们应积极学习,不要贪图小利;第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同学们不要做违法的事情;第三,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财产,对身边的朋友要有一定的警惕心,谨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第四,“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希望同学们能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和优势,学会正确理财。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帮助同学们增强信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学工组  李思齐  图/文)
  • 【作者】
  • 【时间】2019-12-24 10:5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