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岗”保护学生出行安全

   
 
   
   (学生工作办公室  喻艳)在继续教育学院福桥宿舍与西校门的马路两侧,每天无论风雨,都会有身着红马甲的师生志愿者准时站在这里,一声声“请走地下通道”的温馨提醒,引导同学们养成自觉走地下人行通道的良好习惯。

学院历来将学生的安全问题放在工作首位。为切实做好福桥宿舍园区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学院成立了以学工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工作小组,制定了福桥宿舍交通安全管理方案,从加强宣传教育、改进硬件设施和落实志愿值班三方面做好福桥宿舍交通安全管理,护航学生交通安全。

在入学教育阶段,学院联系长沙县交警大队进行了交通安全专场讲座,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相继组织召开了交通安全主题班会,全体老师自觉履行交通安全教育职责,对学生的安全宣讲做到了“逢会必讲、逢假必讲、逢案必讲”。在福桥宿舍区域醒目位置和道路两侧悬挂了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内容包括禁止横穿马路,过马路请走地下人行通道,禁止在马路上使用未经许可的代步工具如轮滑、滑板等,禁止在马路上打球、玩闹,禁止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等信息。

同时学院领导积极与交通局、环卫局沟通协商,做好了地下人行通道的亮化和卫生清理工作,确保通道安全、整洁。与园林局联系制定了绿化带安装隔离护栏方案,将在福桥宿舍与西校门之间的绿化带安装隔离护栏。做好了军训期间的教官值班和每个学期的老师、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福桥宿舍学生日常值班,实现了交通安全值班常态化。这些举措既提高了全院学生的安全意识,也体现了学院“用心做教育、以爱育人才”的办学理念。

  • 【作者】
  • 【时间】2020-10-16 10:44: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