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行为叫责任----记一名班干部的点滴

2014级会计班班长袁靖明同学曾经是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学生,14年进入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就读。初入班级,他便用小小的身躯便扛起了一个有80号人的大集体,承担了“宣传员”、“服务员”、和“协助员”的角色,帮同学解难、替老师解忧。从开始担任班干的不知所措到岗位锻炼的游刃有余,袁靖明说最大的感触就是累并快乐着。

让他印象最深的是,班上有个女孩子,年龄较小,从外地求学来到湖南还无法适应学校生活。一天晚上十点多,袁靖明已上床睡觉,突然电话铃声响了。“老袁,你快来XX寝室,XX同学突然身体不舒服瘫倒在了地上。”“好,别着急,我带几个同学,一会儿就过来”就这样,他立刻穿好衣服,叫上几个同学,很快的速度去了女孩子所在的宿舍,然后将她背到校医院。在校医院,袁靖明忙前忙后为生病的女同学做好服务。袁靖明回到宿舍已经凌晨了,虽然很累,但能给别人带来帮助他觉得很值。担任班长两年时间,他协助辅导员一起管理班级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同学中有着很高的威信和广泛的影响。袁靖明常说,“正因为我是班上的班干部,也是为数不多的男生,管理班级是我的责任,照顾同学也是我的责任!”

责任是什么?千百种人有千百种答案。对一名学生干部而言,责任就是担当、就是付出,就是把同学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 【作者】
  • 【时间】2017-04-17 10:4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