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错过繁星

    2016级英语1班的文天同学,是湖南省优秀志愿者协会中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青年志愿者协会新网部的部长,也是英语1班的学习委员,还是学院新近的一批预备党员。

  “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你会为此错过繁星。”所以,即使文天同学因为高考失利,也没有回头,而是坚定不移地选择自己想要的,更加努力、更加积极。

   “纵夏酷暑、冬严寒,亦不死吾心,心之所向,将所成。”她写下这样的句子,开始了她紧凑而又满足的大学生活。像烟火节里的绚烂,她在大一参加了很多比赛。演讲比赛里,她旁征博引,抑扬顿挫;辩论比赛中,她打出风格,步步生莲;在家长交流日,她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让家长们看到学生的成长以及作为一名学子对学院的感谢。

   “文体积极分子”这个称号,她也不是浪得虚名。大一加入院篮球队,成为一名虚心学习、尊重前辈的后辈。训练时,认真又较真;比赛时,小心又有突破。她最后获得的,不仅仅是校第三的优异成绩,更在其中学到坚韧与坚持。她们最后一个加时赛,作为后辈的她在其中鼓舞欢呼,为她们疯狂加油。像烟花绽放的瞬间,满天的花火,混合着初夏风的甜意还有青春的温度。

    大二上期,她收获了校优秀志愿者、院演讲一等奖、优秀班干部、文体积极分子,并作为优秀获奖学生在台上发言。她眼里闪烁光芒。虽说,牛奶被打翻,怎么可能不想流眼泪,可是比起繁星,仰头与眺望应该更需要去做。

    走最荆棘的路,去摘最艳丽的玫瑰。

    穿迷雾里的水路,越黑夜里的沼泽。

    为抬头,宛若碎钻环绕的星河。

  • 【作者】
  • 【时间】2017-12-21 18:4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