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不予负流年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路途中的每一个站点,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以及每一道风景……

钟铭芳,是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6级园林2班学生,现任湖南农业大学校团委设计推广工作室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宣传部部长,湖南农业大学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湖南方诺科技有限公司控股人。

  在近两年的大学生活中,他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学院领导、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帮助下,他确立了自己的目标,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一、“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钟铭芳认为成功需要一种积极的心态,所以他刚进入大学就参加了各种社团活动、学生会活动,他始终坚持养成关注国家时政的习惯,把社团活动当做自己的舞台,遇到问题不逃避,遇到困难不退缩,让“山不过来,我就过去”成为自己人生的态度!

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刚进入大学,他就凭借着自信和优秀的组织能力成功入选为校团委的一员,有人说“优秀不是做最好的那个人,而是做最好的那个你”从大一到现在,他也收获了自己的荣誉,如校优秀学生干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趁青春·致师长优秀作品奖,其作品“乡与乡愁”荣登校报,获“每月一文”一等奖;还带领其创业团队获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度优秀创业团队。

  在进入大二后,他更加忙碌了,但他公私分明,在校团委和系部的事情上分地很清楚,他绝不利用特权,一直以来都是用实力去争取自己想要的。在他看来,社团、学生会、班级就是他的家,他视同学为自己的兄弟姐妹,处处为同学着想,事事以大众利益为上,在同学中间树立了较高的威信,各项工作开展也都十分顺利。在生活中,他助人为乐,他常说:“既然同学们相信我、选择我,我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

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在当今这个科技迅猛发展、竞争激烈的时代,他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他广泛涉猎和学习各种新的文化思想和专业知识,全力打造一个全新的自我,同时,他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在各方面争当表率。

进入大学后,他并没有因为高考的失利而一蹶不振,而是比同龄人想地更长远。他凭借自己扎实的美术功底,加上对计算机的熟练操作,他学会了多种制图软件,并与工学院、信科院四位志同道合的同学成立了创意科技工作室。工作室主要承接图片美工与摄影后期处理、视频音频剪辑以及电脑维修、系统维护等,他们还曾多次下寝为同学们的电脑做免费系统维护。

四、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面对荣誉,他没有迷失在光环下,在学校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他的团队获得优秀团队奖,并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基地,之后团队扩建并成立线下服务平台--大学生购机服务中心。20175月,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他与合作伙伴一起成立了“方诺科技有限公司。他说,他时刻记得老师的叮嘱:一座大厦最重要的是根基,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好高鹜远,踏踏实实才是成功的起点。

在成长的道路上,他坚持进德、立业、敏学、笃行,他也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 【作者】
  • 【时间】2018-03-28 17:2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