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过这座山,他们就会听到你的故事--2018年度“湖南省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柳佩瑶

 

 

你要相信,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平静努力的人。

今天的主人公,来自2017级弘毅致远实验班,她叫柳佩瑶。20178月,她带着考研的目标,带着“努力优秀,才能更胜一筹”的信念,来到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这个信念支撑着她日复一日的学习、进步、成长。其实对于她来说,为了考研,来到农大,放弃湖南信息学院,做一个认可度不太高的自考生,真的是一个充满勇气的决定。

进入大学后,柳佩瑶同学一直在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中度过。在工作方面,她带着努力变优秀的信念,主动竞选军训负责人、代理班长,在我院2017级新生军训中荣获“优秀学员”称号;随后又竞选为班长,带领班级同学一起学习,历经成考、自考,取得优异成绩,而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拿下了“优秀班级”的荣誉称号,同时带领班级同学获得学院“中华诗词朗诵大赛”三等奖。进入实验班后,积极向上的她再次主动竞选了代理班长,随后又参与了班委的正式竞选,最终成为2017级弘毅致远实验班的班长,这份荣誉,让她深感自豪,也给她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刚接手这个工作,总是出现很多不足,于是她变得没有自信、甚至有些迷茫,随后她主动找老师沟通,摆正了自己的位置,在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渐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代表学院参加“湖南省首届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二等奖;协助老师,成功举办“继续教育学院2017级弘毅致远实验班元旦晚会”“继续教育学院2017级弘毅致远实验班‘Good Time’英语话剧汇演”并担任主持人;并与其他班委合作,创建17级弘毅致远实验班公众号、基地文化墙、基地文化长廊等;目前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参加“湖南农业大学教师技能大赛”,并成功进入决赛。

除此之外,柳佩瑶同学在学习方面也取得优异的成绩,她夜以继日地学习,接受各种压力与磨炼,为了进入她内心向往的弘毅致远实验班。幸运的是,机会留给了有准备的人,学习积累的知识和能力的沉淀让她顺利通过初试、复试,并被选拔进入实验班,实现了她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个目标。在学习上从不松懈的她,最终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实验班教育学专业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柳佩瑶同学还荣获我院“2017-2018学年优秀自考生二等奖学金”、优秀班委”、“入党积极分子”等多份荣誉。

在实验班度过的三百多个日夜,她收获了太多太多,对未来的规划与希望、老师给予的关心与呵护、珍贵的同学情谊等,这些都是她人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她说她在大学最感谢的两个人就是她在实验班遇到的两位老师,一个教会她怎样工作、策划、处理问题,一个教会她怎样做人、成长、变得优秀;离考研只剩下两百来天,现在的她,全身心投入学习,因为她想证明自己,想为父母、老师、学院争气,她想成为弘毅致远实验班中优秀的一份子。后面的路还很长,还有很多关卡在等着她,她会拼尽全力往前冲,她会永远珍惜在实验班与同学们一起奋斗的时光,会永远感恩学院为她提供的机会与平台,会永远感恩学院老师们的付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成长或许痛苦,但你不努力改变,就永远只是那个样子。

你要披荆斩棘,逆风前行,做最好的自己!

         (学工组  贺佳  文/图)

  • 【作者】
  • 【时间】2019-05-22 16:3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