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走出酣畅淋漓的青春——2018-2019学年“优秀自考生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曹芊

 

 

三年前的你决定了现在的自己,现在的你造就三年后的自己。脚踏实地走出酣畅淋漓的青春。

来自我院18级工商企业管理四班的曹芊同学便是一个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逐梦人。在同学眼中,曹芊是一个沉稳细心、有责任心的女生,小小的身板却拥有着大大的能力。从步入大学的伊始,她一直在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担任学生干部,现任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第一副书记,她也从未放弃过自己所热爱的事物,在湖南农业大学咏韵社实现着对朗诵的热爱,并担任湘农中心主任一职。除了在团总支学生会担任干部,她也一直在班级担任副班长一职,不断地燃烧奉献自己,实现着自身的价值,

“谦和朴诚,勤于奋勉”她始终坚信只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出酣畅淋漓的青春。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在学习和工作中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始终积极向上的她曾在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中荣获"优秀学员"荣誉称号;也因对团学工作的认真负责、满怀一份热忱之心在2018-2019学 年获评"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类比赛,获得演讲比赛、优秀笔记以及读书分享会二等奖。在本次奖学金评选中曹芊同学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我院2018-2019学年优秀自考生一等奖学金。她带着不骄不躁、脚踏实地的人生态度一步一步的向着自己的人生理想不断迈进。

“人生就是一只储蓄罐,你投入的每一分努力,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打包还给你。别人拥有的,你只要愿意去付出,一样可以拥有。”她在学习上,紧跟老师的节奏,勤于思考、夯实基础,追求课堂效率最大化,并且每天坚持阅读、有计划性的进行英语学习,不断地提升和完善自我。在学习之外,在2019年“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中,她积极配合老师工作、热心的帮助其他同学,在交流晚会中进行诗词创作并编排了朗诵节目。她把“三下乡”当成一次成长历练的经历,在她的人生中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

拿破仑说过“胜利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气,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但我们可以学习养成这种品质,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曹芊同学始终努力向优秀看齐,始终牢记责任与担当同行、青春与奋斗共舞,还始终坚信会把这次获得奖学金这个荣誉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坚定的向着下一个目标迈开笃定的步伐。

           (学工组  杨琨  图/文)

 

  • 【作者】
  • 【时间】2019-12-01 08:4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