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全日制自考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

    317日下午三点,学工组在老t4教室举行2014级全日制自考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路与方法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东方科技学院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中心刘明亮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本次交流会,会议由盛智颖书记主持。

(全日制自考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现场)

刘明亮老师首先从国家出台的就业政策到地方高校制定的就业制度分析了大学生现面临的就业形势。他认为高校毕业生人数多、学生核心竞争能力不足、劳动力市场需求萎缩、人力资源市场存量大是毕业学生就业难的主要因素。接着,针对全日制自考毕业学生的学历特点,谈到了我院学生存在的优势及自身的不足。在人才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班主任如何把毕业学生就业工作做好,他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从职业教育和职业辅导入手,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变被动为主动。从扩大合作企业数量和提高岗位存量入手,整体提升就业规模。从做好服务和合理引导入手,做到让学生顺心,让家长安心,让学院放心。最后,对于就业工作他提供了几点建议;第一是要摸清楚学生就业情况,老师做到心中有数。第二是要拓宽就业渠道,学生就业遍地开花。第三是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及时提炼工作特色。

盛智颖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就业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学生工作中重要的一环,所以就业工作中的每个环节都要做到实处。为了使我院第一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及就业,各位老师必须尽快掌握就业政策,熟悉就业工作流程,不断加强老师自身的就业指导能力水平。

                                        

 

             (胡田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7-03-22 17:3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