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都市报】有经验、工作踏实 自考毕业生更“吃香”

    一般来说,出身并不“正统”的自考毕业生在求职中不占优势。但在今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2018届毕业生举办的综合类专场招聘会上,记者却发现,因为有相关工作经验、工作更踏实、主动学习能力强等优点,不少自考毕业生备受用人单位青睐。据悉,湖南省内自考生专场招聘会目前只有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今年为第二届。 


 

 


 

    现场,100多家单位为该校千余名工商企业管理、企业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2000多个职位,不少企业为自考生开出了不错的待遇。在深圳市国富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看来,“英雄不问出处”,“公司最看重的并不是应聘者的学历,和一些‘名牌’学生相比,自考生往往对自己的职业定位比较准确,且虚心学习、积极主动,工作踏实、责任心强。” 


 

 


 

    “自考毕业生质量越来越好,因此得到更多用人单位认可。”该校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介绍,此次专场招聘会规模较去年大幅提高。“以前是把学生招进来、送出去,如今则是将学生引进来,让他们走出去。”田建湘表示,这源于该院“学历+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及明确的人才培养定位,“比统招生有更强的职业技能素质,比高职学生有更高的学历文化层次,自考生不仅能拿到本科毕业证,还需要通过专门的职业资格证书考试,此外,还需参加专门的实习实训和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动手能力更强。” 


 

    据了解,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累计培养成教生、自考生10余万人,培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0余万人次。“随着用人单位定位愈加准确,更多企业对有过硬技能素质和相当文化水平的自考生的需求更大。接下来,学院会结合大型的如综合类专场与专业小型招聘会,为自考生提供更多服务。”田建湘说。
 


 

 记者 陈舒仪 实习生 张娜 通讯员 裴昌胜 

(网页链接:http://sxdsb.voc.com.cn/NewsDetail/547276.html

 

  • 【作者】
  • 【时间】2018-04-18 20: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