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届湖南高校应用型人才招聘会在湖南农大举行

 

 

 

    人民网长沙426 425日,湖南农业大学举行首届湖南高校应用型人才招聘会暨成教、自考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企业座谈会。本次前来参加招聘会企业有120余家,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 

    “要有清晰的目标,进入大学就要多看多学多做,扎实的核心课程的学习、施工员资格证书、学生会的锻炼经历大概是我可能相对被企业看中的原因。”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党员康江容投出了五六份简历,获得了每一个企业的认可;以沉稳优雅的表现获得了沃尔玛公司邀约正式面试的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日制自考生李莉表示,正是因为学校培养了她追求知识、分析与思考、合作与竞争、历练与创新的良好能力……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邹冬生教授认为,大学生就业,首先是要转换观念,学生要先就业、再择业和创业;其次是立德树人,高校要能够将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进行融合,打造理论和实践技能兼备的学生;其三是培养方案精准化,将学生在学术研究和应用就业方面进行分类,优化调整学科专业,对接社会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乡村振兴等开设新专业;其四是打造零距离就业渠道,创设过程实习、顶岗实习等实习、实训平台和机会,让通过“名企农大行,学生名企行”推动学生与企业的无缝对接。 

   “公司通过协同制、实习制、导师制等机制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了学生、企业、学校的三方共赢,这种模式可以在企业中推广。”通过校企合作、近两年在湖南农业大学招聘了51名员工、拥有1000余家连锁店的湖南佳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何娇与企业和学校交流时说道;湖南华富海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何文玉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双赢的一种模式,企业要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服务社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转自2019426日 人民网  网页链接:http://hn.people.com.cn/n2/2019/0426/c356888-32883746.html 

  • 【作者】
  • 【时间】2019-04-28 15:4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