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首届湖南高校应用型人才招聘会举行

 

 

 

 

 

    中新网湖南新闻426日电 (通讯员 裴昌胜 田建湘)425日上午,首届湖南高校应用型人才招聘会暨成教、自考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湖南农业大学修业广场举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周畅根、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邹冬生等出席启动仪式。 

   周畅根表示,近些年来,湖南省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规划纲要》,在各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成人高等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方面做出了孜孜以求的努力,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他强调,高校要因材施教,协同育人;企业要因岗用人,取学子所长;毕业生要因人而异,循序渐进。 

 

 

 

 

   邹冬生认为,大学生就业首先是要转换观念,要先就业、再择业和创业;其次是立德树人,高校要能够将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进行融合,打造理论和实践技能兼备的学生;其三是培养方案精准化,将学生在学术研究和应用就业方面进行分类;其四是打造零距离就业渠道,通过“名企农大行,学生名企行”推动学生与企业的无缝对接。 

据悉,本次前来参加招聘会企业有120余家,提供了上千个就业岗位,前来招聘的大多数公司的业务精英月薪均可达5000元以上。供需见面座谈会上,2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和代表齐聚一堂畅所欲言。 

通过校企合作,近两年在湖南农业大学招聘了51名员工的湖南佳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何娇介绍,公司通过协同制、实习制、导师制等机制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了学生、企业、学校的三方共赢,这种模式可以在企业中推广。 

   湖南华富海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何文玉表示,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双赢的一种模式,企业要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服务社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生党员康江容投出了五六份简历,获得了每一个企业的认可,“要有清晰的目标,进入大学就要多看多学多做,扎实的核心课程的学习、施工员资格证书、学生会的锻炼经历可能是我被企业看中的原因。” 

   湖南农业大学作为湖南继续教育的一面旗帜,成教、自考工作持续多年为全省先进工作单位,获得了教育部、省考试院等有关主管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该校继续教育拥有全国新型职业农民示范培育基地、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示范学习服务中心、湖南省农业干部培训基地等众多国家级、省级学习、培训平台,获得了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集体”“全国学习示范服务中心”等国家、省市荣誉40多项,在3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为社会培养了20多万名人才,近3000人继续深造博士、硕士研究生,其中不乏政界精英、学界名流等。 

   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曾于2017年举办了湖南省内首场自考生专场招聘会,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今年承办的首届湖南高校应用型人才招聘会暨成教、自考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是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的倡导下举办,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商学院、长沙环保职院、湖南生物机电职院等高校的老师和学生参加见面会。 

(转自2019426 中国新闻网  网页链接: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shsh/2019/0426/356483.html?from=singlemessage 

 

  • 【作者】
  • 【时间】2019-04-29 12:5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