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7年固本强基之院长辅导第二期开讲

    2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2017年固本强基之院长辅导第二期在五教老T4开讲。继续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田建湘博士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辅导报告由继续教育学院孙焕良院长主持。 

   田建湘副书记针对当前继续教育深化改革的大背景,结合学院继续教育管理、教学改革三年来的实际情况,从“人才培养的意义及政策依据”、“学院人才培养所涵盖的范畴”、“全日制自考学生培养的困境、误区、定位、对策”等七个方面,作了题为“转变思想观念,强化人才培养”的报告。田建湘副书记强调,人才培养是国家教育政策的落实、学校职能的发挥、学院人才培养理念的贯彻落实的落脚地,意义重大。针对全日制自考学生的培养,田建湘副书记以学院4000余学生为样本,客观地进行了评价,总结了他们在心理、学习、行为上的弱点,指出了目前学院在全日制学生培养环节上还存在硬件、软件投入等不足,同时审视了学院培养的定位,提出了要培养优秀全日制自考学生,学院要“凸显学生为主体的核心、突出学习思维能力的重点、重视职业技能实习实训的环节、把握因材施教三分教学的原则”,注重学生“素质育成综合化、指导方式个性化、实习实训全程化、成才途径多元化”等对策。 

   孙焕良院长总结指出,田建湘副书记的报告发人深思,人才培养的质量是衡量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指标。教育是一个良心事业,每一个继教人都担负着重大的责任,要铭记教育的初衷,转变思想,砥砺前行,坚持不懈用心做好教书育人的大事,为继续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龚丁 张灵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7-02-28 09:18: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