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继续教育学院2014级“弘毅致远”实验班研究生入学考试获佳绩

3月15日,2017年国家研究生考试分数线公布,继续教育学院2014级“弘毅致远”实验班经过一年半的准备,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52人参考,30人达到国家A 类地区分数线,2人达到国家B 类地区分数线,整体上线率达到61.54%。

我院自2014年继教改革以来,践行“用心施教,以爱育人”的培养理念,为探索全日制自考学生的创新教育,营造“好学、勤学、善学、乐学”的学习氛围,学院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了“弘毅致远”实验班,为有志考研的优秀自考生提供学习平台。学院为班级学生提供统一的集中住宿、独立的学习教室、专门的管理团队。班级开设教育学、农学、畜牧学、管理学四个专业方向。为满足学生考研的需求,班级凝练出了三大特色。第一,教学方面,班级实施专门的人才培养计划,公共课与专业课有效结合,“导师制、导生制、导学制”同步推进,教学质量与科研素养稳步提升;第二,管理方面,班级采用“高三式”管理模式,班主任全程跟班,规范学生日常行为,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智育与德育齐头并进;第三,生活方面,班级开展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建立团结和谐的班级大家庭。

   “弘毅致远”实验班自成立以来,已有三个年级、四个专业共210名学生,班级好学的学习态度、严谨的学习风尚、积极的精神面貌等得到了家长、任课老师、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邹冬生副校长将班级评价为“行善积德的良心教育工程”。学院对班级高度重视,孙焕良院长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2014级“弘毅致远”实验班研究生考试的后续工作,为学生能有更高的发展平台保驾护航,为学院能在内涵式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好添砖加瓦。

                          (龚丁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7-03-16 16:0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