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湖南农大携手省扶贫开发办 致富带头人培训走进高校

      

  

  长沙晚报讯 (通讯员 赵彬 高雅清 朱创 记者 徐媛) 4月9日,2017年湖南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创业技术型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本次培训是湖南农业大学与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第一次合作举办创业技术型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整个培训实行分模块、分专业小班授课。

  培训班为期20天,培训方向为养殖专业。内容设有公共课、专业公共课、专业课、三个模块,有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专家面对面、学员创业经验分享、专家问诊等多种教学形式,涉及经营管理、畜牧、家禽、水产、特种养殖、稻鱼共生等丰富的专业知识内容。

  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研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调义教授、农村管理干部学院谷祥云副院长,湖南省洪江市扶贫开发办培训中心陈林主任及240名来自湖南省5个地州市的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此次是洪江市致富带头人培训首次进入农业高等学府。来自湘潭县花石镇的徐大南学员表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虚心学习,学有所获,为家乡脱贫致富出一份力量。肖调义教授期望学员们做到“四个一”:一是养一种心态安心读书,二十天的学习对于农民朋友来说可能是从未有过的学习经历,大家要怀着“空杯”心态走进教室,潜心学习;二是交一批朋友,这将成为大家宝贵的创业财富;三是定一个方向,作为养殖培训班,课堂上涉及的养殖技术多,通过学习和交流,选定一个产业发展方向,产业发展不盲从;四是富一方沃土,在农大学到知识和技术后要回到家乡、致富家乡。

 

    转自长沙晚报,http://www.icswb.com/h/100104/20170411/471291.html?from=singlemessage

  • 【作者】
  • 【时间】2017-04-13 21:0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