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湖南农大与省扶贫办合作举办技术型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

2017年湖南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创业技术型培训班开班

    红网长沙4月12日讯(通讯员 赵彬 高雅清 朱创 记者 刘怡斌)4月9日,2017年湖南省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创业技术型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省5个市州的240名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谷祥云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专业学科、科技服务等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教育科技扶贫、基层服务所开展的工作。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研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调义教授表示,希望学员们在农大学到知识和技术后回到家乡,致富家乡。

    这是洪江市致富带头人培训首次进入农业高等院校。洪江市扶贫开发办培训中心主任陈林代希望学员们学好技术,尽快实现脱贫致富。来自湘潭县花石镇的徐大南学员表示,一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虚心学习,学有所获,为家乡脱贫致富出一份力量。

    本次培训是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第一次合作举办创业技术型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方向为养殖专业。培训班为期20天,设有公共课、专业公共课、专业课,有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专家面对面、学员创业经验分享、专家问诊等多种教学形式,涉及经营管理、畜牧、家禽、水产、特种养殖、稻鱼共生等丰专业知识内容。

   

网页链接:https://m.rednet.cn/detail.asp?id=4264224&from=timeline

  • 【作者】
  • 【时间】2017-04-13 21:08: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