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湖南省贫困村经营管理型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7年湖南省贫困村经营管理型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第5期) 

   521日上午8点半,2017年湖南省贫困村经营管理型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第5期)开班典礼在长沙翔天酒店举行。湖南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饶杨,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先进、农村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谷祥云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典礼上,谷祥云副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223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简单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学科、社会科技服务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扶贫工作,要求学员在学习态度上注重“来”“转”“静”、学习方法注重“听”“思”“悟”、实践运用注重“谅”“交”“用”,遵守培训的纪律和要求,把贫困村脱贫致富的希望变成动力,带着问题和思考学习,带着收获和知识返乡。 

   来自永州市零陵区的周盛竹作为学员代表讲话。他说,非常感谢扶贫办、湖南农业大学和各位老师提供了难得的再继续教育的机会,可以接触先进的科技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开拓自己的眼见和解决困难的新思路,学习期间服从领导和老师的指导,高标准完成各项作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员,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乡,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 

   周先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所有来参加学习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相信老师们会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耐心细致解答每一个疑问,不遗余力传授知识、经验、方法、成果,做好后期服务;学员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理解和感谢政府的关心及支持,相互之间建立友谊、共同探讨事业与人生的规划。 

   饶杨副处长讲解了湖南省精准扶贫的基本情况和国家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他说,近两年来贫困村状态明显好转,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新的知识,带动村里贫困乡亲脱贫致富,祝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农民素养提升”、“农业经营主体领导力与团队建设”、“扶贫政策解读”、“巧用手机秀农庄”“互联网+农业”、“稻田生态种养产业设计及实施”、“土地流转与适度规模经营”等。 

                              (易帆 肖琴琴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7-05-27 08:5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